砂糖

ダイヤのA:光舟澤
HQ!!∥大振∥OP

WEIBO@奥村砂糖

《文豪野犬/太芥》溫度

#最喜歡芥川在太宰面前展示軟弱的一面了呢。

#原諒我的爛文筆;口;

灰濛濛的氣氛籠罩著天空,扯著黑幕往下沉,傾盆大雨突破承載力落在橫濱這個海港城市的街道上,雨滴「啪嗒啪嗒」地奏起交響曲,迴響在本應繁華熱鬧的城鎮,添上一絲落寞孤寂。

一位青年獨自一人呆然站在滂沱大雨中,沒有撐傘,散發著空洞,任由雨水沐浴自己至全身浸透,稍微一擰,被吸收的水份便爭相湧出,雨水濕透髮絲,流向發梢,再滑淌至臉頰,彷彿和眼淚無異彼此融為一體,根本無從分辨,這到底是撕心裂肺的淚水亦或自然降臨的雨水呢?

四處佈滿密密麻麻堆立起來的集裝箱,可是碼頭的貿易、運輸工作已經暫停,連隻人影都沒瞄到,無數船隻停泊在港口,隨著駭浪捲起一道道波瀾,船身乘著浪頭前後推動、上下搖晃,原來是颱風即將來襲的預警。

鏡頭再次轉向濕漉漉的青年,仔細一看,他的外貌特徵格外顯眼,一頭烏黑光亮的短髮,臉頰旁的兩束髮梢染上了對比鮮明的純白,使人過目難忘,一身漆黑的衣裝在夜晚中彷彿形成一層保護色,融入黑暗把自身藏匿起來。衣擺隨風搖曳,被狂風吹起,才突然顯現出一片鮮紅,映入眼簾,刺激著眼球,豪無疑問,那是血,賦予生命的血,脈動的血。

他抬頭望向天空,雙目空洞,視線裡不存在任何東西,更容納不進任何事物,注視著虛無,宛如自己並不屬於這個世界,原因只是實在過於炫目耀眼。

一剎那間,雨停止拍打到身上,似乎察覺到這微乎其微的變化,打破了他的沉寂,構築起的世界一瞬間崩毀了。青年終於開始環視周圍,或許連自己淋濕這件事本身,也是在產生不協調感之後才發現的吧,緩慢的反射弧,抽離的自我逐漸回到軀體,感覺到背後有温度的氣息。

他嚇得立馬轉身回頭,並不是因為有人突然站在背後而被嚇到,而是驚訝誰能越過自己與羅生門的防衛線,令他沒有絲毫防備,來到如此近距離的位置,即使當時他的確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。轉身後剛好與那個人的視線對上,一股電流穿透神經使得全身麻痺,動彈不得。

「芥川くん,你一個人在這裡幹什麼呢?」頂著深棕微卷短髮、脖子和右眼纏繞著繃帶的奇怪男子笑瞇瞇著這樣問道,隱藏深不可測的言外之音,手裡撐著傘,把兩人納入遮擋範圍,雨水才停止侵蝕芥川。

芥川似乎還沒緩過神來,呆若木雞,掩飾不住滿臉的驚訝,同時他的疑問確實地得到解答,宛如是理所當然的,原來是太宰治先生啊⋯⋯港口黑手黨的五大幹部之一,亦是芥川由衷尊敬的老師、直屬上司。

深呼吸後冷靜下來在內心打好腹稿,準備開口回答,話未落音,眼前的上司便往自己的方向更加靠攏,彷彿連對方的呼吸聲都能聽到,芥川一下子繃緊神經,不知所措地僵住,卻故作談定,抬頭偷瞄一眼,發現太宰正直勾勾地注視著他,眼神充滿柔媚,下一秒便吐出一字一句:「芥川くん,血腥味撲鼻而來呢。」這句話脫口而出的同時,太宰的眼睛瞇成一條縫,皮笑肉不笑的,芥川打了個冷顛,有種不妙的預感。

「⋯太宰先生?!」

太宰一手撐著傘,一手勾住芥川的脖子強行拖著他並肩而行,無視他的疑問。此時,雨越下越大,被狂風吹得根本是打橫撇的,雨傘也就可有可無了,倆人結果是一身濕,從頭到尾無一幸免。

來到太宰的住處時,果不其然,兩人都變成落湯雞了。黏附在外套上的水滴順著流下來,淌落地板匯成一灘灘的積水,正當太宰準備掏鑰匙開門之際,忽然感受到身旁的芥川投來疑惑的視線,太宰回過頭,正好與他對上眼,芥川目瞪口呆的樣子,太宰差點沒忍住「噗哧」一聲笑出來。

太宰固然清楚芥川當下充滿困惑,但他依舊選擇裝糊塗,嘴角微微上揚。
「等一下,這裡是太宰先生的⋯住所⋯?」芥川忍不住開口問。
「不然呢?有什麼問題嗎?」
「⋯不⋯沒有⋯沒什麼事。」芥川隱約吞了口水。

太宰住的公寓是單人間,裝潢相當簡潔,整體呈灰暗的風格,房間裏只有基本的傢俱和生活必需品,彷彿可以隨時將一切割捨撒手離開,不禁冒出寂寞的氣息。

兩人安頓下來。
「嗯⋯總而言之先處理傷口,然後再洗澡,畢竟淋濕會感冒的⋯啊!芥川くん現在行動不便對吧?⋯那麼⋯」太宰手指抵著下巴說道。
「⋯⋯請務必讓我自己來。」
「⋯芥川くん你在說什麼呢???明明剛才連路走不好?」
「⋯」
「所以讓本太宰來幫你洗吧哈哈哈哈哈!」
「⋯」

最後,芥川迫不得已被太宰拖進浴室折騰了好一會兒,才熱氣蒸騰地走出來,全身飄散出洗澡水的香味,不停剌激感官,而水珠則順著髮梢往下流,滴在脖子上。

跟隨其後的太宰看見此景,似乎按耐不住內心的動搖,雙手不自覺地從後方環著芥川的脖子,頭托在他的肩窩上,兩人的距離瞬間為零,連彼此的呼吸聲都能聽清楚。

「⋯那個⋯太宰先生?」芥川受到驚嚇,並輕聲細語地試探。
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,無奈之下繼續保持著同一姿勢,不敢妄動。
「⋯嗯⋯」
「您說了什麼⋯?」
「芥川くん⋯」
「我在。」
「你身上好香哦⋯」
「⋯」
「我大概⋯」
「請別開玩笑了。」
「是真的啦!!!還有芥川くん啊⋯⋯我呢⋯大概⋯⋯已經到極限了。」
「?!」
「我可能真的忍不住了。你啊等會兒絕對不準走,這是命令。」

芥川聞言,迅速抽身離開太宰,轉正對住他,並保持一段距離,同一時間臉頰泛著微紅,不知所措的混亂模樣似乎更加擊中太宰,芥川忍不住開口:
「太宰先生請不要隨便拿我當樂子!」
「我沒有。」
「為什麼總是這樣⋯⋯」
「嗯?」
「⋯總是這樣輕易地穿過我的防衛線⋯之後又胡亂塘塞過去⋯根本不懂你在想什麼!現在也是⋯⋯真的⋯」
「嗯~是這樣啊,芥川くん對不起呢,但我沒有開玩笑哦,都是認真的,無論是之前捉弄你還是剛才的話,這樣的回覆你滿意嗎?」太宰微笑著。
「真的⋯很讓人困擾⋯太狡猾了⋯」芥川低著頭,緊握雙拳。
「啊啊⋯沒想到『不吠的狂犬』會在我的面前落淚,對不起呢,是我欺負過頭了。」太宰温柔的手撫摸著芥川的頭。

所有複雜的情緒一湧而出,瞬間淹沒了兩人的理智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砂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